NK-HEA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第三阶段通知

  

我校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合作开展的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已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本学期将开展第三阶段培训,补充招募学员10人,人员要求为我校专任教师,能够使用英语交流,对教学富有热情,能够全程参加培训课程。

  

MODULE 3: Leading learning and teaching in the NanKai context

1.Curriculum design

2.Graduate attributes

3.Quality assurance and quality enhancement

4.Internationalising the curriculum

5.Scholarship of Learning and Teaching (SOTL)

6.Looking into the future in HE

7.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培训时间:1022日至26日全天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sojump.hk/jq/12081583.aspx填写报名表



  

  

项目详细介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合作,开展以教学能力提升为内容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英国高等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标准框架为基础,结合我校公能素质教育要求,以培训的方式将教学研究、咨询、评价相结合,实施全方位的教学人才培养。参加培训的教师按照计划完成培训并达到评价指标,可获得相应级别教学能力证书。

  

一、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包括三个模块:1高等教育教与学,2加强高校教学专业实践,3在高校情境中引领教和学。通过三个模块的培训使教师能够反思自己在当代教学中的实践,应用学习理论和革新观念来指导教学,找出一系列的方法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具体培训内容包括:课程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回顾和评估教学的能力、以结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掌握建立在证据基础上的教学法、教学以及教学支持战略的创新、与学生共建学习共同体的能力。

  

二、培训方式

  

为了培养教学骨干,建立长效教学研究机制,此次培训采取研修班的形式组织实施,每个研修班30名教师,课程安排为期一年。2017年组织两个班的学习,集中学习由英国培训师授课,具体时间为325日至28日,72日至5日,1022日至26日。还将在集中课程之间安排在线指导、作业提交、交流研讨等活动。

  

三、报名要求

  

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请发送材料至jsfz@nankai.edu.cn

  

1. 一门授课课程的教案(大纲)

  

2. 自我教学评价(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存在的问题等,不少于500字)

  

3. 2017年承担的本科生课程及教学目标

  

四、其他

  

教师发展中心将为参加培训的教师建立教学能力发展档案,提供教学咨询报告,并邀请专家提供个性化指导。教师发展中心将从参与培训的教师中选拔优秀教师作为该课程培训师进行培养,资助其申请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研究员资格,并获得HEA授课认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联系邮箱:jsfz@nankai.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