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国际认证师资培训项目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有关专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方针,丰富教师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参与积极性,激发他们主动学习的热情,定于2019619-20日举办专创融合师资培训。此次培训项目的重点是改变教师的思维方式、课程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和评估方式。

 

. 培训内容:围绕双创教育与专业相结合,通过讲授、练习、反思和应用四个步骤,深入 学习以下三部分内容:

1.为什么要做双创教育?教育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结合中国国情,参考欧盟、英国和美国的政策和实践;

2.专创融合融什么?

3.如何融合? 

 

. 学习成果:

工作坊结束后,学员将能够在以下几方面获益:

1.思考在VUCA时代背景下,大学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

2.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能力发展为中心以及以学生学习成果为中心进行课程设计;

3.尝试用布鲁姆学习目标分类法和一致性建构原则,将创新思维和能力设计融进各自专业课程,奠定金课设计基础;

4.体验近50种教学方法,思考如何在自己的课堂中应用;

5.学习如何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6.结识志同道合的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推进中国的双创教育;

7.获得由Enterprise Evolution UK颁发的结业证书。

 

. 培训时间:2019619-20日(周三、周四)上午830-1130和下午1330-1630

 

.培训地点:南开大学省身楼一楼多功能厅

 

.培训师简介:

Alison Price教授,Enterprise Evolution UK(创展英国)首席顾问,欧盟双创教育高级顾问,Enterprise Educators UKEEUK)政策部主任,参与编写《欧盟创新能力标准框架行动指南》和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管署《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创新创业教育指南》。Alison Price教授师从世界著名创业教育大师 Allan Gibb教授,引领开发了英国国际创新创业教育讲师培训项目(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Educators Programme, IEEP),并为欧盟开发了欧洲3EP教育讲师项目(2009-2012)。Alison在战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小型创始企业等方面发表多篇著作,2007年与Gibb教授共同著有“A Compendium of Pedagogies for Teaching Entrepreneurship”,提炼总结了44种教学方法,译著《大学生创业素质通论》引进国内,影响了一大批国内高校教师。Alison20多年的创新创业教学和课程研发经验,曾在英国多所大学工作,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和欧洲以及国际机构和教育者多有合作。Alison专注于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课程改革,特别是双创教育与专业相融合。

张静,创展英国(Enterprise Evolution UK)中国唯一合作伙伴。曾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总监(19977-20153月);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代表(20158-201610月);首席顾问和培训师(201611-201711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首席代表(20154-20187月)。主要从事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设计与教学法研究和培训、创客训练营、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和大学生国际组织入职准备训练营。

两位老师培训过的中国师资已经超过2200名,其中来自69所院校的268名学员获得Enterprise Evolution UK(创展英国)证书。


六.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40766227.aspx

报名截止日期611日,20人,报满即止。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