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8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浙江杭州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高裴裴(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基础课程副高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的本科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自2020年开设以来已经成为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中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旨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本届大赛自2022年10月26日启动,采用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18个小组。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465门课程的1701位教师参加全国赛,其中共有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入围全国赛现场评审。

我校对本届比赛高度重视,承办了天津赛区的比赛,大赛秘书处设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以不同主题每年举办一届,下一届大赛将于明年在成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