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在线研讨会举行

新闻来源: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郭全乐)229日,为保证相关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按时顺利推进与开展,教务处组织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项目负责人、校级教改专项教研团队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与教务处相关教师等利用飞书在线办公平台开展了一次在线教学改革研讨会。

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李川勇主持,她在会上介绍了本年度教改项目整体情况、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改专项的申报与立项情况,以及对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要求。副处长周申解读了《南开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并介绍了2020年学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规划。

会上还邀请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张伟刚老师分享了研究性教学团队的建设及实践经验、公共英语教学部李霞老师分享了有效教学校级教研团队建设经验、物理学院余华老师分享了基于学堂云、飞书等网络平台的团队建设与管理经验。

参会人员还就飞书在线办公平台的使用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飞书在线办公平台功能齐备,进一步开发和使用的潜力巨大,可以在疫情期间为我校办公和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提供帮助。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南开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在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中立项基层教学组织项目39项,建设基层教学组织100个。后期,教务处将推动2020年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参与人利用飞书在线办公平台进行项目建设与管理,以便项目资源的留痕与沉淀。